貓空原本是茶區東側的小溪谷,
因地質鬆軟,河床在長年衝擊下被卵石鑽蝕坑坑窪洞,

水流則似貓爪痕跡,「貓空(孔)」之名就傳開來。

打開知名度後竟成為木柵觀光茶園的代名詞。

環山公路上的休閒茶坊,至少有五、六十家,不管在露天茶座或庭園景觀,

與知己或家人餟飲濃郁的茶香和田野山風的輕拂,彷彿已到飄飄然羽化成仙的境界。




約好十點要去貓空

不過由於前一晚太晚睡

所以我們算是11點多才出發

到了動物園站

就沿路晃晃

也到了吃飯的時間

所以就先去填飽肚子嘍

一進去有點傻眼

人潮排到快沒有縫隙可以上2樓

我還是第一次遇見麥當勞裡面有這麼多人...

下午1點

我們前往去搭纜車

人很多,是預料中的事

不過我覺得有一半的人都是旅行團

排隊排了1個小時左右

一個人票價是50元,悠遊卡也是扣50

上纜車的那一刻真是興奮

畢竟是排了一個小時

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

纜車的速度並不快

大概一小時10~20公里的速度前進

全程需坐20分鐘左右

在上面的風景不錯

只是感覺很高,有點恐怖的感覺

有種心被懸在空中的感覺

到了貓空,有點傻眼

不知道該往哪走才是呢?

到了一個岔路,我就隨便挑一條路走

因為排隊有一點累

我們就找一間下午茶休息

感覺貓空這個環境很好,空氣很清新

只是不知道附近到底有什麼景點...

感覺附近沒什麼地方可以去

下午茶用餐完畢就到處闖一闖了

我的方向好像是走到指南宮那頭

但天色越來越暗

所以我們就往回走..

在貓空站附近找間小吃店吃飽就準備回家

不過人潮湧現,我預計又要排一個小時

我決定坐公車回家

我原本以為要坐很久,結果也是20分鐘就到了捷運站

貓空一遊就此結束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